Tuesday, April 13, 2010

电话诈骗

上个星期有同事刚刚中招,对方不知从什么管道得到他的联络号码跟信用卡号码.刚好那天他上来ofis开会做报告,所以我们一堆人全程"窃听"这段诈骗对话.
甲=同事,乙=女骗子. 电话'嘟嘟嘟'响起,甲接听.
乙:你好,请问是帅哥阿谁谁吗?我们是叉叉叉公司打来的,我们现在有在和圈圈银行合作办优惠活动,只要您每月花少少的钱,就可以享有噢.
仍然单身的甲听到有把靓声叫他帅哥,整个人飘飘然.
甲:是吗?可以面谈吗?
乙:喔,不需要这么麻烦,您只需要把卡号告诉我,我们便会每月从您的卡上扣钱.这样您就可以轻轻松松享受我们的优惠啦.
甲看到我们关心的眼光,溜进厕所把号码告诉了她.从厕所出来后,他还在讲电话.
甲:我想来想去,还是不要啦.
乙:做么不要呢?帅哥您每个月赚那么多,那一点小钱算什么嘛?
甲已经词穷,来来去去都是那句:我真的不要,如果你那么坚持,我们出来见面吧.
这时候,丙同事鸡婆起来:什么保险公司的美媚?问一下.
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集体误会那个女的是保险推销员了.
甲:你刚才说你是什么保险公司来着?
乙:你白痴啊!我说我是叉叉叉公司的啦!
突然我们听见甲满脸涨红大骂:你才是白痴啊!妈X亥!
他很不好意思地又进了厕所;我们就掩着嘴巴拍台笑到飙眼泪.几坏心一下.
他出来后面有难色把电话拿给丙看.干!是那个八婆发简讯通知他每个月会扣掉多少钱.我们虽然几坏一下,不过还有一点点良心.教他打去给银行停卡.最后当然是没有损失那些钱,不过他吓到脸青青,气到脸红红,好比交通灯那样,几搞笑一下.
说起这样的诈骗案,其实她们都是循着信用卡客户名单拿到电话的.我之前也领教过.第一次接到时,我很有礼貌听她讲完,然后拒绝她.但是人家却问候我老母.后来再接到时,我连听也费事,直接告诉她老娘没有兴趣.她一听我竟然一口拒绝她,有点发火:连听都不要听咩?我直接给她听嘟嘟嘟.还有一种专门往fixed line下手的,一律是中国腔的年轻女子.应付她们其实很容易,只要一直说:阿巴路渣嘎?她们就会自动盖电话.
电话销售其实只是众多买卖的其中一种手法,如果是很有诚意的介绍产品,并提供联络管道,参考网页或产品免费试用,远远比死缠烂打的电话攻势来的实际,说不定回头客多到吓死你.

Sunday, April 4, 2010

公主,请留下吃饭吧!

今天本来心情不错,看<当我们同在一起>看到津津有味.结果人家的女儿不要在我家吃饭气到了老母,我就做了出气筒.从小事埋怨到家用,真令我吃不消.家是我在养,周末的家务也是我在做,还不够?现在还要我去求那个死八婆吃用我的血汗钱买的饭菜?!要不要我九跪三拜,嗑头流泪求她?!月头有钱,当然嫌菜不好吃,去外面吃还能挑呢.看看月尾什么样子,咸鱼白菜也好好味.她不爱惜米饭,皆因赚钱买花戴.要是我像她那样早就被咒死了.想当初家里困难,我打工存钱读diploma,还有给一半的薪水做家用.天天要给老母骂不长进,还要吃剩饭剩菜.宝贝儿子就天天大鱼大肉,发薪水就忙改装车子.到今日我的能力许可,可以给老母老父吃口饭,居然要受没有吃过苦的三八的气,天理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