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当你说:打是爱

日前我的单位在某商展搞了一个摊位,闲来无事便和马小姐结伴去捧场。结果我们的好兴致被一盆冷水浇了下来,甲辣。

事发时,我们俩刚把摊位上的小糖果放进嘴巴。不知从哪冲出一个看起来像瘾君子的男人,说了一句:‘电话不会听一下哦!’就一个巴掌往我的女同事脸上招呼去。我的男同事眼明手快,把他拉开摊位。我们仨面面相觑,气氛好不尴尬。马小姐问:你还好吧?同事尴尬地说:ok.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人原来是她的先生。不禁讶然。讶然的理由很简单,当初她可是为了嫁他而同家人反目,从耶稣的庇护下出走,现在还谣传他做了伸手将军,天天买醉不养家。这样好的妻子,怎么下的了手?!岂有此理!!!

这件事并没有因为我的男同事的劝阻而停止,反而因此令她受到更大的伤害。回家后被她先生毒打了一顿。幸而邻居发现不对,赶快报警,不然我们很有可能要到加护病房探望她。我们都以为那个男人一定要吃咖喱饭了,谁知她并没有起诉他,只是备案罢了。有些替她叫屈的密友更坦言,她对他的爱也许只能在她变成人肉叉烧包的时候才会停止。我不知道她的心里在想什么,但是古人说得好:清官难审家庭事。或许是爱情,或许是孩子,此刻的她选择咬紧牙根。但是我由衷希望她在关键时刻能自救。

男人啊男人,如果不能爱她疼她,也请不要打她。如果日子真的过不下去了,放大家一条生路,离婚吧。

打是爱这种蠢话,我凸。

Monday, July 11, 2011

感动

今天心情很沮丧,但是绿先生你又再次让我恢复元气。
很久没有这么感动了,谢谢你。百忙中还记得我。
希望你这次去外玻工作一切顺利。平平安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