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港剧之《女人最痛》

煲完了《女人最痛》,一个字-烂。

故事烂不要讲,最离谱的是米雪临产前还蹬着4寸细跟高跟鞋。米雪本身骨瘦如柴,肚子又那么大,穿那么高的鞋,根本不可能爬5层楼梯。

张可颐 - 表现一般,表情不够。发型到后半部很安娣。该狠的时候完全没有狠的feel.
米雪 - 这出戏她应该是忠的,但是她怎么给我一种伪君子的感觉。好假。
腾丽名 - 身材明明就C cup,何必装G cup?还有,她算美女咩?嘴巴的比例好像大了一点。
江美仪 - 整出戏她的表现最好,有到位。可惜豆沙喉一‘耶~’就破功。浪费。

马德钟 - 发型颜色很拉拉,他的肤色偏棕,还弄个金毛干嘛?表现一般,没有突出。
陈国邦 - 表现不错,但是可以不要夹扎半咸不淡的华语吗?
曾伟权 - 表现最好,可惜戏份不多。
林家华 - 外形满分,表现也不错。

本来这部是女人戏,要讲的其实只有1个point, 那就是女人还是应该以家庭丈夫为重,不然会落得孑然一身的凄凉下场。就算在职场上怎样强,终会有人来取而代之。story board 欠缺新意,而且演到很‘画公仔画出墙’,再加上这部戏里的花旦全部表现欠佳,个人观后感是负负负。

Saturday, April 14, 2012

港剧之《天与地》2

好不容易煲完了《天与地》,ending十分漂亮。

众罪人都得到了报应,该死的死,该夜盲的夜盲,没有死也没有病痛的被赐孤独终老。在这部戏里,看到一个梗。就是心狠手辣的该死,被威逼的该得病,双头蛇该孤独终老,但是任性可以被原谅。

剧本的最后,安插了一段如果当初Hazel没有任性离去,家明便不会遭遇厄运,一切就会不同。就如现实人生里,我们总是希望有‘如果当初怎样怎样,就不会怎样怎样’的想法。奈何我们都没有神奇力量去扭转时光,只好放下过去,继续往前走。应了一句老话,LIFE MUST GO ON.

欣赏这样的故事,感觉特别新鲜,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