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港剧之回到三国

第一次这么快煲完1部剧。一天就煲完。

刚在AOD看第一集时,觉得不好看。在大家努力推荐下,我勉强开始煲。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只能说戏的节奏真的很紧,会一直想追下去。观后感是终于没有半咸不淡的广东话。感恩。这次的选角也不错,除了林峰和杨怡。

花旦们:
杨怡 (桑柔)-交足戏,可惜杨怡本身长得颇为霸气,做婢女不够入格。如果这个角色由李诗韵或唐诗咏来做会更合适。
梁嘉琪 (黄月英)- 角色非常适合她。看似弱不禁风 ,其实坚强无比。
陈敏之 (小乔)- 泼辣得来又刁蛮,无知得来又不识大体。继《公主嫁到》后的大公主,这是她第二次饰演这类角色。不要定型在此才好,会有点可惜。
罗泳娴 (糜夫人)- 角色有点小刁蛮不过是义气子女,她carry得不错。

小生们:
林峰(诸葛亮)- 交足戏。不过他的脸部表情非常不自然,喜怒哀乐一个样。如果由郑嘉颖来演,会自然一些。
马国明(司马信)- 交足戏。不过下次不好叫他在戏里唱歌了,真的很难听。他的老年妆是不是照方中信来化的?相似度高达90%。
罗乐林 (曹操)- 角色非常适合他。霸气又喜怒无常。贴切到不能再贴切。
陈展鹏(周瑜)- 角色适合他。聪明,小气,骄傲。演得不错。如果他的样子稍微秀气收敛一些,由他来演诸葛亮更适合。
孙权(敖嘉年)- 角色适合他。有才干,城府深。没有人比他更能carry这个角色。

大致上,这部戏是娱乐成分比较高。如果拿原著来对比,那是要错漏百出的。有点遗憾的是,最后司马信并没有跟桑柔成眷属。这一幕看到我哭得要死。是的,我很难接受恋人死别。所以不会热衷追韩剧,免得哭死自己。是要跳脱《寻秦记》的happy ending还是要符合因果报应的feel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