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谁是小三?

近日与故友取得联系,得知她在康复期,即意外又心痛。

她们是初恋情人,婚结得颇早,中3毕业就匆匆结婚。倒不是因为怀孕而结的婚,而是当时觉得一刻也不能分开,干脆结婚算了。家中长辈难得支持,所以就算外人再强烈的异样眼光,这婚还是结了。

开开心心过了15个年头,她的先生在工作上认识了一个新欢。对方是失婚妇女,但是经济上较为宽裕,花在他身上的钱十分豪爽。偶然下,被我友栽获他们的调情简讯才揭发这段婚外情。当时的反应是大吵大闹。眼看爱夫没有和对方分手的意思,我友开始自暴自弃,流连夜店,烟酒继夜。做先生的不单没有反省,还介绍她服用毒品来解除心中的痛恨。结果双双变成毒虫,变卖家中值钱的东西。4个孩子和年迈的翁婆不知如何是好。直到有一次在药力影响下,他把她打得流血不止,她才清醒。好心的邻居带她去报案,这才把疯癫的丈夫送进戒毒所。

跟我陈述这些事的时候,她哭得很伤心。我的心也不好受。因为工作上的安排,我很长时间没有和她联络,一直以为她很幸福。一个乐天知命了15年的小女人,在毫无预警下,被狐狸精和毒品拆散了一头原本幸福的家。电视里看得多,这次活生生上演,怎能不叫人唏嘘?我也不知道这场婚变要怪谁,是狐狸精化身的女人还是雪白的毒品?只好劝她多多保重,看开一点。

正所谓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我不会直接劝她离婚,但是她自己应该衡量一下中间的利害。为了4个孩子着想,两个人都应该极力挽救这个家。希望上天可以保佑她度过这个难关,继续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