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习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看戏,一个人逛街。有人问为什么不认真找个对象来谈,自己却能标准地挤出一句:缘分还没到,我不急。其实,自己心里明白,有一部分已经随你去了另一个世界,再也回不来。
因为你,我每次过马路都会特别小心,坐朋友的车也特别留心路口的车辆。
因为你,我每次听那首歌都会不自主地流泪,忧郁+纠结。
因为你,我每年的3月6日都避开日历。

但是,也因为你,

我知道自己一点都不孤单,我在哪你也在哪守着我。如果身边有另一个人,我反而浑身不自在。我依然喜欢荡秋千,像彼时你给我荡的那样。迎面而来的微风就像你在轻拂我的脸。

有时工作上受气,会掏出电话来看看你从前给我发的加油简讯。看着看着,我常会不经意瞄到你最后给我发的那封。你说你做工做到要死了,我当时不以为意,打工仔谁没说过这种话。没想到一语成铁,你真的做工做到死。而每次看到这封,那些回忆就会像希琳迪翁的歌那样在我脑海重播。然后自己就会有一个念头:干脆我也做工做到死来和你团圆算了。于是所有的蛮劲又回到自己身上,解决了那口气。

我习惯一个人,习惯了你依然在我身边的那个世界。在那个世界,没有万恶的金钱,没有虚伪的朋友,没有计算的同僚也没有会病死的狗狗 。我终究会来到那个世界,相信我,请你等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