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捐血记

今天本来说好和马小姐一起去捐血,但是她临尾缩沙,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去公民中心捐血。说实话,真的想缩沙,不过不懂为什么我的意志特别强,打败了缩沙的念头。
来到了公民中心,嗅到那股令我忐忑的消毒药水味,有点头皮发麻的feel. 只好不停的告诉自己:今天你不捐,等有一天需要别人捐血的时候,你就别内疚。好吧,死就死啦!


拿着这包东西,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终于轮到我了,男护士。拜托,千万不要太粗鲁。针管插下去的时候,还好,真的不痛。不过,我的不痛只维持了一会。因为血液停止流动。换手试试看,这次他没有等麻痹针起作用就把针管插进来。痛的咯!!他有点不好意思,就陪我哈拉几句。问到我在哪里上班,我很小声地告诉他。并叫他别张扬,昨天单位上派出的女球员和他的单位代表起了很严重的冲突,还被烙狠话:有种就别到医院来,看我们怎么收拾你们!!他哈哈一笑:放心,和我没关系。不到十五分钟就捐满一包血了。护士叫我别太快起身,我不听。结果马上付出代价。走到柜台时,突然一阵金星乱冒,从旁人的眼神看来,我可以肯定当时的脸色一定很白。志工扶我坐下后就开始呕吐,很丢脸!!最后还是乖乖躺了十五分钟才能离开。

虽然今天的一行不是很顺利,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可以帮助别人。感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