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拜年记

新年期间,大部分人都还有拜年的习惯.尤其是年长的一辈,还带送礼这玩意儿.年初四,妈妈的好朋友七点半给她打电话,说等会儿过来.妈妈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玩通宵的我叫起来补充糖果零食.我心里在骂:鸡蛋糕,这么早来拜年做么?结果呢,我补完糖果,梳洗完毕吃过早餐,遛完仨狗大小便,看完两集<失恋高跟鞋>,她才在十点半到我家.我都快气炸了.我和朋友约十点钟都不用七点半起身,你竟然用'等会儿'来诠释三个小时,每个单字等于一小时马好早点讲,鸡蛋糕.还有更鸡蛋糕的,她在我家淘淘不绝说自己有善念,对她那个十恶不赦的年迈家翁照顾有加.要我说嘛,你省省吧,老头子要是没有半个仙能留给你,你会理他咩?得了吧,不要用善念来掩饰你的贪财脸孔.
---
陪姐妹淘去旧爱朋友家拜年,结果被拉去介绍给所谓的黄金单身汉.几无聊一下.结果当然不成功,我有我假装陪小朋友玩,他有他和媒人公聊天.真搞笑.什么时候开始,我看起来需要急忙把自己嫁出去?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男人堆里面出现了以结婚为前提去认识异性的一群?我想,应该是拜年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亲那些关爱的眼神投在我们的异性朋友身上x-ray的时候吧.哈哈哈.
---
拜年的原意是互相探望,嘘寒问暖,聊天联络感情,对彼此的关系升值.但是今天的拜年能不能不要加插炫耀和相亲的成份在里面,我只能感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