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单身男女

今天看了《单身男女》。故事一般,就是三角恋爱。
女主角从一开始的 遇人不淑,到后来的找到真爱。中间来点小波折。经典的港式爱情剧。之所以看的不过瘾是因为我以为她会选择张申然,而不是方启宏。为张申然铺了那么多戏,咚一下就被出场不到一下的方启宏干掉,夺得美人归。太强了。
看完后再想,如果我是程子欣,我会选择谁?不才,是选张申然。
为什么选他?那方启宏不是很多女生的梦中人吗?表面上,两个人都是真心的爱她。但是,看真一点,方启宏对她的爱还不如说是感谢,感谢她在他最失意的时候给于鼓励。而张申然对她明显是喜欢,但是还没到放弃花花世界的程度。两个人皆在事业有成后,回头找她。作为子欣,这点已经很令人感动了。
还没说到我buy张的原因呢。很简单,他在最失意的时候,努力工作,靠的只是子欣那段录影。成功后,悄悄回到她身边,计划周详要迎娶她。而且求婚过程浪漫充满惊喜。至于方启宏,我只能说他是second choice.没错,会下厨,专一,会运动,爱惜小动物,这些条件已经秒杀了我的某些细胞,但是看到他最失意的时候竟然是做酒鬼逃避现实,sorry,这个真的接受不到。而且,专一的人不见得比花心的人好。花心的人已经花到过分了,遇到真爱就会看不见那些美丽的诱惑。反而专一的人像颗计时炸弹,你不知道他几时会遇到他抵挡不了的诱惑。那时候的背叛才真教人伤心欲绝,因为完全是出乎意料的事。
当然,现实里总是咸鱼青菜各有所好。选择张也好,选择方也罢,总会有女慧眼识英雄的。至于谁会比较幸福,我想这个留给当事人去体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