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回到过去

卫视台在热播<媳妇的眼泪>,边看边冒冷汗起疙瘩.剧情老土,一面倒的打造委屈好媳妇,加上强势野蛮婆婆,还有那个棉花牌老公.老妈一面看一面骂"婆婆",大概是忆起我的亲婆婆了.往日看火星撞地球的她们天天吵架是蛮显的,闹的凶的时候,可以看见妈妈拿猪肉刀架过我的脖子来,那凉飕飕的感觉时刻提醒着我妈能有多不爱我,婆婆又有多爱我.我不会忘记最后一次架着我后,我们搬家了.再也没有人给我买棒棒糖,也没有人做煎堆给我吃.
那个时候起,我就知道委屈媳妇这个名词根本不存在,是个放屁词儿!往后我逢这个体材的戏剧都反感无比,宁可倒头大睡不看,也不想去欣赏洒狗血的作品.现实中的媳妇不但止心狠手辣,还能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老人扫地出门.委屈小媳妇?past tense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