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尾牙记

上飞机前,被迫缴了270大洋的行李费。谢谢某傻嗨把我们的行李容量加额在回程的机票上。奔波奔波了近两小时,终于抵达飞机场。出来一看,英俊潇洒的阿max在门口接应,心情有好转一点。Manatau,他跑过来跟我借三十块,因为巴士司机没有散钱可以找给他.明知道要还现钱,就带备钱啦。
到了酒店,住宿安排妥当,没有令我失望。四点钟要彩排,几个男同事吃了一顿紧急mamak餐就开始。没想到大会所谓的简易开幕秀竟然是叫我们扮演山寨明星,我的角色是小甜甜,布兰妮。炸到。好吧,就应酬应酬。半小时后,队长又叫我们去彩排,我们排来排去,时间接近5。30,我建议回房休息换洗。但是队长自己不断出错,不是唱错歌词就是手势错误,一直repeat。搞到我近乎脱水。终于。。。6点了,Agm 来催我们回房,谢天谢地。6。45:抵达会场,和同事们哈啦拍照。7。45:老板到。先来段简易开幕秀,没想到我前面那位还没表演完,我就被推了上去,快了整十五秒。我不是舞林高手,随便跳了几下交差。过程中和观众零交流。
然后回位子开餐。可是当我听到大老板猛夸我们的工程进度十分理想时,我突然觉得温度怎么一下子下降那么多,有哆嗦的感觉。
然后,就是吃吃吃,抽奖,颁奖。有一环玩游戏,出的题目西北绝。把席上最好脾气的那位按以下装扮。
1。嘴巴含五十块现钞一张
2。颈部绑上两条裤带
3。左手绑上餐巾
4。两颊要有口红印
5。白头发一条
席上两位男士齐刷刷地把裤带拉出来,再互往对方头上短短的头发中狠狠地拔下白头发。我负责绑裤带涂口红。不过我的涂口红技术在这个时候变成了填色比赛的crayon colouring,结果没有赢。轮到我们表演时,大家都很有信心的拿出苦练了许久的功夫。只可惜,我们还是输给了唱走音的金融组,拿个安慰奖罢了。
老实说,今晚的菜肴不是很好吃,充其量也只是及格而已。虾很咸,鱼太软,鱼翅有腥味,brocolli很硬,好彩鲍鱼片不会很韧。炒饭照例油腻,杨枝甘露比较像融化的vanilla ice cream.更不幸的是,我隔壁还排了一位色狼。我们那席有一个空位子,所以不可能坐得太挤。他的膝盖都碰到我的屁股了,当我是傻嗨任人非礼咩? 我故意把椅子拉得很开,让他下不了台。鸡蛋糕。
幸好我的自制能力还算强,没有跟他们去唱k续摊。因为那些人违法喝酒,而且不止一瓶。说到这里,没错,他们hampalang都是姓马的。所以是非法的。
这顿尾牙,我没有抽到什么好料,也不能算吃到好料。不过住宿就真的几好料,早点也过得去。总之,我还是开开心心的回家就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