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我们都看见-part 1

我看着腕表,坏了。今天会有迟到的危机。蹬蹬蹬小跑至打卡机放入小小工卡,开始蝼蚁的一天。我不是星期一症候群,只有担心时间不够用。整个办公室最喜欢的地方不是茶水间,是我那张为我效力了三年余的玻璃办公桌。每天都要把它擦得亮晶晶。同事常取笑我:毛,它不会变成水晶球照出你的如意郎君的,何必折腾?我只笑。

到了午餐时间,我又取出我那紫白色餐盒到茶水间去。叮一叮,便是热腾腾的午餐了。这个午膳习惯看在同事的眼里无比诡异。怎么会有年轻女子如此无用。在她们眼里,没法叫男人为三餐付账的女子都是怪物。

下班后最大的消遣是到录影店去寻找好电影。我不看连续剧,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在电视机前消耗那么长的时间。运气好的时候,可以一连找到好几部好电影;运气不好的时候,我便到宠物店转转。以前麻吉还在的时候,我不做这些的。下班后直奔小公寓,争取时间在余晖中与麻吉散步。自从麻吉老死后,我不再养狗。几乎没把眼珠子哭出来,人人视我如瘟疫,沮丧得不像话,连薰都要骂我神经病。可想而知,我实在不适合再养宠物。

薰是我的同屋。我住楼上,她住楼下。我一开门便直通楼梯往上。没事的时候,我不会去开启薰的大门。有次她的男伴在家过夜,我忘了留意她挂在门上的暗号:一朵香艳的红玫瑰。贸然去拉开她的房门,一看不得了。

薰盛怒的爬起来往我尖叫:你这个舍监!隐私!把我连推带挤的扫地出门。薰足足一个月不同我说话,每次看见对方都好像整张脸上了浆糊那样。后来不知为了什么原因,与那人渐渐冷下来。

薰说:都是你。无端搞什么突击检查。害他老是心神恍惚,无法投入。

我大笑。薰,你怎么这么天真。他根本是有老婆的。在你处偷吃腻了,便快快消失。

薰顿足。是,我们都傻,以为看到的是他。其实,我第一次把他带回家便后悔了。竟然在我的床上喊别人的名字。

呵是,我还以为你俩爱的死去活来呢。如此低级错误实在不可原谅,只是可惜了他那六腹肌。现在的男人也不好做人,要事业有成,又要有品格,还要有漂亮的皮囊。少一样都无法吸引异性的目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