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我们都看见-part 2

今夜薰又不知哪来的盲约,硬要往我的影碟房搜点有品味的电影。

她说:我同他说我有很多好电影在家,你家这么齐全,不如好人做到底,把房子借我两小时?

我笑笑说好。但是可别第一次上门拜访就把人家扯到床上去才好。我的房间可没有你需要的塑料品。

薰大乐。你不知道我的皮包里二十四小时都有这玩意儿吗?没有test drive,怎么知道适合自己不?

我骂她,你这急色鬼。骂归骂,我还是乖乖把冰箱里的食物拿出来。时间有限,弄了一菜一肉,加上香喷喷的白米饭,希望这会给不烧饭的薰加分。今夜必须在酒店住一宵,晚饭自然也在酒店用。薰不是小器的人,今晚的消费全部进她的账。隔天下班后,我忙不及回家给房子消毒。

薰过来串门子。哇,小姐,你真会享受。我昨晚的待遇不过是背包酒店,你竟然住进希尔顿。

我挂好小毛巾。 你知道下次该怎么做了吧。

薰摆摆手,也罢。以后决不打小家碧玉牌。昨晚那家伙完全不上钩,草食动物。吃饱看电视。不不,我不愿对着他一辈子。哎,我还特意去烫了新发型。亏大了。

我唔的应声。薰,不是强项便不该乱试。

薰没听见我的嘀咕,自顾自跑去玩我的跳舞机。当初买它不外是希望一个人也能刺激一下。自从扭伤脚以后便搁在一旁。不得已接受喝酒跳舞这种事已经离我而去,只适合乖乖看电影。

一日下班后,在宠物店闲逛。看见新来的白蟒蛇。正在啧啧称奇观赏时,一个小女孩哭闹着撞了我一把。后边跟着一位漂亮的小姐,她忙着给我陪笑脸道歉。美则美,不过略显疲态。看得出她在努力取悦那孩子,我不禁莞尔,为了饭碗要一个五尺三的美女向一个小孩哈腰鞠躬,想想她不过是大她十几岁,少了点运气便要如斯,多么可怕的现实。我的兴致已经消失,肚子反而咕咕声抗议起来。外面的雨还没停,逛商场便是这样,舒服到你忘记天气和时间。顶楼好像有间不错的日本餐馆,就那儿解决好了。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雨天总能唤醒我体内的浪漫细胞。突然,我看见刚才那俩女与一英伟男子同台吃饭。女孩很温驯的叫爹地多吃点。明白了刚才那女子何以对那小孩低声下气。她爱慕着那孩子的父亲。那孩子在她父亲面前静若寒蝉,好像很有教养的孩子;和刚才那情景差多了。女子涨红着脸坐在她们父女俩面前。这餐饭背后的辛酸可多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