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我们都看见-part 3

当我离开那里的时候,悄悄瞄了一眼那名背影英伟的男人。心底不禁喝声彩。那是一张完美的脸孔。有点酷,像方忠信的样子。架着一幅金丝边眼镜,现在的人都忙着在镜框上弄个五颜六色搞独特的,竟然还有人用这种金丝边眼镜。结果整晚在梦里被会哭叫的金丝边眼镜弄个哭笑不得。第二天的精神有点恍惚,全拜那位金丝边先生所赐。偏偏今天又有一个重要的客户要来,老板点名让我当速记。把三杯黑咖啡灌下肚子才稍微好点。九时许,客人来了。咦,是金丝边先生呢。他姓袁,叫脉。多么奇怪的名字。我发现他也在看我,急忙眼观鼻,鼻观心。会议结束后我们礼貌的握手道别。一般的客户都有点傲气,都不把我们这些旁听做速记的小秘书当人。袁脉很诚恳地逐一与我等一一握手。我感觉一股不知名的电流穿过我的身体,酥麻得不省人事。老板咳嗽一声,小毛,袁先生还有事呢。我的耳朵烧红,天啊,我在做什么?
后来生意吹了,老板把怨气出到我头上来。还以行为不检点送了一封警告信给我。我连看也费事,把那封信拿起扔进垃圾桶。并拿起手袋,走出去用了我三年来的第一个外食午餐。回到公司,老板把我叫了进去。我说小毛啊,你这样耍性格叫我如何立威信?我摇摇头。生意谈不成,活该我当炮灰乎?我不服,这信我不签。今天下班前,你会收到我的辞职信。说完就身体力行。整班人看着我负气离开,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可见我在这家公司早属神憎鬼厌。回到家,我呼了一口气,毛瑾啊毛瑾,你怎么会沉不住气了呢?年底老郭就退休,论资历也该轮到你了,这下子可好,四大皆空。没钱没事业没男人没车子。还好有房子。把杂物箱放在书房,决定今晚给自己做spa, 听听轻音乐。午餐吃得狠了点,所以把晚餐省略,直接倒头大睡。
不知道过了几天,我才稍有点精神外出。在超级市场等着特价时段当儿,袁脉不知从哪转出来,站在我身边。毛小姐,听说你被解雇,是因为我的原故吗?我打量他,来超级市场也穿得那么考究,可见若更正式的场合有多大的派头。袁先生,我可以向你保证,绝不关你事,纯粹是我和那家公司的缘分已尽。袁脉只是笑。这时特价铃声响起,我一支箭般冲上前与一班师奶抢特价品。付过钱看见袁脉还在原位站着。我朝他点头示意离开。他并没有如我想象那样追上来。我边走边叹,刚才如此失态,那袁脉不吓坏才怪。也罢,反正我也惹不起袁小小姐。今日我约了薰吃晚餐,我负责煮,薰负责买酒。饱餐一顿,我俩挂在贵妃椅上,各持一杯莱姆加贝利酒。
忽而,薰有感而发。毛,你说我俩虽不是国色天香,但也属于入得厨房,出得厅堂,还上得了大床,怎么就没有约会呢?
我笑,你弄错了,我才是没有约会,你的约会可是排得满满。
薰打呃。毛,你老是那么拘谨。约你去跳舞,你整个晚上在那里喝闷酒。都快拿你没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