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米饭飘香的季节

从前,有一户种稻人家住在一个小屋里。不稳定的收入迫使他们没办法每天吃到香喷喷的白米,为了让心理平衡点,他们订了一个家规~ 四年吃一次大白米饭。
几十年下来,家里的孩子逐渐长大,决定撤改这个不成文的家规。首先,他们把外面买的廉价米放在家里的大白米缸中。女主人年事渐高, 眼里麻麻dei,没有察觉。
四年吃一次,米还是香得诱人,可口得不得了。后来演变成每天都吃饭,女主人开始察觉味道的分别,男主人更是开始抗议这种转变。孩子们彼此手指指,是你!是你!不是我!不是我!
于是男主人想:不如让孩子们来当家吧。也许我也应该退休了?
女主人则看着米缸里的米说: 别吵了!听~米在说话呢!
然后大家就tiamtiam听两种米的对话~
大白米: 我们的quality比你们强多了!
廉价米:没有我们,靠你们填饱肚子真是天方夜谭!
大白米:你看主人的脸色就知道你们有多么难吃!
廉价米:呸!跟你们这班老不死讲道理也是塞gas!brother们!给我上!
于是缸里的米打了起来~
最后,那户人家吃的是打架打到变米碎的粮食吗?No!No!No!他们吃的是进口香米!
因为再也没法忍受吃低等米的日子了!发奋图强去了!

(纯属励志小故事,奉劝各位要努力改善生活,不可自暴自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