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结婚的季节

年尾了,最可怕的事情除了要吃汤圆来提醒自己老多一岁,就是结婚热潮。爸妈熟悉我的脾气,绝口不提结婚二字。而我的千年好姐妹就惨了,年年回乡团圆都被爹妈责问: 怎么还没动静? 快三张了,知道吗? 问到怕的时候,干脆 Running 到我家来避难。今年她回家应该可以大声说: 我快结婚啦!!!!!真替她高兴,世上从此多了一个爱护她的人。
但是在高兴呐喊完毕,我又开始胡思乱想。她对他有多深的了解呢? 她俩正式在一起不外是这三个月的事,这么快说结婚,会否太急了点?更何况俩小口子一个在隆市一个在柔州,手儿也没拉过,更甭提单独面对面相处;单靠网上聊天来理解对方会不会浪漫多过理解呀?来着的这个圣诞,好姐妹要南下会情郎,我不是不担心的。虽说大家是多年同窗,但是人会变的呀!我可不敢打包票他不会变淫狼。。。
就算真的结婚了,家翁家婆能给自由在外面打天下吗? 只怕是强迫她做归家娘。以我好姐妹与我旗鼓相当的臭脾气,估计不会乖乖驯服,这才是我最concern的事情。他有多爱她,我算不到,但是如果起了严重的冲突,我极度害怕他用武力来驯服我的好姐妹 Karate 。到时候,我这个曾替她们高兴呐喊的人,恐怕得背上‘助纣为虐’的罪名。下场是:失去一段真挚的友谊。
虽说;无论我赞不赞成这桩喜事,不足以影响结局;但是我真的希望我的姐妹们能找个妥妥当当,安安稳稳的归宿。我害怕帮她擦眼泪,我害怕要穿上铁布衫,捉着锅铲和一个空手道黑带拼命,更害怕她村里头的三姑六婆的暗箭,总之,不是happy ending 的话,大家都有排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