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铲除异己的时代

最近收到风,人事部那位也挂不住了。这个年代早就没有忍辱负重这种人了,大家比较喜欢‘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运作部元老前年已经不得老板欢心,苦忍了整年,最终还是宁可从董事局里除名,也不要再留下来。新人新作风,老板超喜欢他,我对他就没什么好感,一跟他提员工福利 ($$$),永远只有一句 : we will look into it.到后来大大大老板施压,才宣布实施那项福利。像不像现时政局?
只是可怜了人事部那位,送走了元老,战战兢兢应付新人了一年,一个失败的安排就把她排下去了。就是上次那个‘训练营’的事,大大大老板很不满意,老板一贯的作风 – 找替死鬼。人事部就成了刀下鬼。请了一位更高级的人事部经理,把现任那位强硬地从房间里挤出来大厅。可想而知其辱非常人所能接受。
其实说穿了,很多大方案在拍板前,不都有给老板过目确认吗?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此乃铲除异己的大好机会。借故要人下台,好让自己人走马上任,从今往后所闻所听只有一个‘是’字。
昨天收到了老板密函,要大家对公司提意见,报表都做现成的了。我有点犹豫,要实话实说,还是拍马屁? 妈的,谁不知道那张鬼东西只是用来测探我们是不是异己? 此时此刻,骨气固然重要,但是饭碗也不可乱丢,满街都是股票火场里跑出来的人,三哥夫妇就是最好的例子。算了算了,大丈夫能屈能伸,更何况我一小女子? 真话还是留在日记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