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我想再战江湖

不知不觉回来家乡已经两年了,觉得心理和生理状态都充电够了,很想出去再战江湖。要我这种天生的浪子待在家简直要了我的小命,还要是十年前后都发展如一的不毛之地,要找有前途的工作太痴人说梦了点。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去面试的时候,人家问我:八百块,exec,干不干? 开玩笑!外面的market请个小小的clerk都要一千五,附加班费。怎么在这里做exec才一半的薪水?更离谱的是,要求专业资格,比如说:MIA.你阿星,讲这样多马不是讲爽,真的做起来的时候就什么都要干,俗称包山包海。采购要MIA还是接电话要MIA?阿现在是怎样,有MIA比较馨香是吗?请个exec要求degree我可以理解,关MIA什么事?
再看本地那些clerk,根本就是拿spm holder来充数。不会教到会(通常老板娘是兼职导师Teacher,呵呵),干个两三年,要嘛结婚凑仔;要嘛头低低干一辈子让人后面叫老姑婆嫁不出。谁会真的不断进修来要求更好的待遇?近乎没有。说穿了,还不是干的好不如嫁得好的心态思想在作怪。加上那些奸完再奸的无良生意人,搞到整个薪金制度根本平衡不了收支。所以在这里混私人界,要有很强的外捞手段才能袋袋平安呀。我的同学现在做了妈妈,但是还是要做两份工才能挤出那一丁点钱买玩具给小孩。先生是普通人家,再勤劳也是够糊口供房子而已。看得我是手脚抽筋,眼皮猛跳,天啊,我怎么敢找本地人结婚?再看另一位单身贵族,她也是身兼两职才能身光颈靓。以为她享受吧?结果是要用两职外的时间陪老板看电影(只是看电影哦),全无私人时间可言,有很多钱之余,更多的恐怕是‘pekcek’的感觉吧。
向政府讨个饭碗?想得美。我已经超龄,不适合被洗脑了,就算用clorox也不一定洗得干净,更何况是马家口水?Thinking怎么突然想起杨千华的<<烈女>>里边的’呸呸”调子?
适逢近日上人力市场找空缺,却意外看到某集团在招聘。我有点心动,可以更上一层楼的机会来了。最重要的是,它的老板是和我一样,非常不喜欢马氏,完全不用他们。问题是,如何说服老爸让我再战江湖。当初答应他回乡,也只是权宜之计,帮助他克服心理障碍去动手术而已。现在我想,也是时候告辞了吧?毕竟我已经离家多年,他们早已适应没有我的日子。我甚至觉得,有时候自己是个包袱,时刻叫大家紧张得透不过气来,自在程度归零。唯一不舍得的就是马基儿。她是完全不受制于别人的流浪狗。而我的家人对她并没有耐性,早晚得把她扫地出门,尤其是那个未过门的死八婆。
好吧,为了马基儿,放弃江湖吧。看看几时能中toto,出去游历江湖就好了,宝剑没事可以拿来玩玩,让它杀敌见红,那是一段历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