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奇怪的梦

昨天吃了感冒药,提早入睡。兴许是侦探片看太多,发了一个十分离奇的梦。

我在梦里是个旁观者,看得见,听得到。

画面从一个快乐的家庭饭局开始,时间在晚上。当时屋子里有两夫妻,丈夫的父亲,三个子女。分别是十二岁和六岁的儿子,四岁的女儿。这是一个与妻子的好朋友夫妇(丈夫姓卓)的餐聚。对方的经济情况比主人家好很多,吃饭前提出一些看似合理的要求,要一支上好的红酒,一瓶进口日本酱油。眼看家里没有这些东西,又不好叫宾客失望,夫妻俩便与大儿子匆匆赶出门采购。然后我看到的画面就是那对宾客夫妇藉词要到楼下车子取点东西,并且十分有礼貌的请老人家稍后给他俩口子开个门。当门铃响起的那一刻,四岁的女儿挣脱爷爷的怀抱冲上前开门,可是进来的并不是宾客夫妇,而是三个蒙面黑衣人。他们吆喝老人家拿出值钱的家当,并且把两个幼童架在刀口上。老人家好不容易拿出点钱和媳妇的珠宝来,却听见孙女大声嚷嚷:卓叔叔,这是什么游戏,你弄疼我的脖子了!

就在老人家愣着的时候,孙女就被抛出阳台,直摔下楼,当场毙命。屋内的一老一少害怕得直哆嗦,眼前的黑衣人也脱下面罩,这不是刚才彬彬有礼的卓先生吗?他对着发抖的俩爷孙道:经济不好,我只好到您这儿借点儿江湖救急了。既然你那么疼爱你的孙女,我就做个顺水人情,送你们仨人上路吧!

说完便把刀子刺向他俩的要害,一刀毙命。搜集完财物,三个人匆匆赶下楼。那贪婪的卓太太从丈夫的手中接过赃物,搜出一块小小的玉牌子,得意的说:我终于得到了。亲爱的,这个归我,其余的你就拿去好了。这一幕恰恰让大儿子看见了。他想:不好,家里一定出事了。在卓氏离开后,他匆匆赶上楼,但是游泳池的花丛里好像有点什么,他走过去一看,那不是自己的亲妹妹吗? 可恨,到我家来谋财害命!冷静的叫保安报警以后,他赶上楼去,迎接他的不外是两具倒在血泊中的尸首。他痛哭出声,为何? 为何要杀害我亲人?

后来父母都疯了,剩下他自己一人。他决定要报复,卓氏夫妇已经翻身成功,想借点名义出风头,于是这个可怜的儿子便成了他们的领养儿。在取得他们的信任的同时,他也悄悄的练了一身好功夫。画面最后,我看到他亲手杀了卓氏夫妇,并且把他们的遗产统统捐出,而自己则过着劫富济贫的日子。

我即没钱,又不会功夫,更没有不共戴天的仇家,为何发此怪梦,奇也,奇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