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大话精的化身

最近发现我身边有大话精,令我一度陷入谁在讲真话的疑团里。
J原来不是我想像的那么天真,她的成长背景已经扭曲她的本性。她起码对我说了三个大话。
大话一,她向Y告白的事是真的,而且是她先主动找他。
大话二,她并没有帮助Y去追求某人,那某人也没有和她反面。因为我看到J很开心的和她在某某人婚礼上合照。
大话三,她由始至终都没交到男朋友。她所谓的X结婚对象根本不存在。她告诉我,他叫Dxxxxxx,在她的fb list里面。我特意去游览了一下她的FB list,那个名字只有她弟弟在用,没有第二个。
基督徒本身应该是很虔诚的,而且不可以说谎。我自小看英文片长大,有英式情意结,喜欢基督教徒的生活,觉得他们很完美。所以当我自己发现J是个大话精的时候,我很困惑。先是替她找台阶下,后来又觉得其实她讲不讲大话根本不由得我,嘴巴是她的,她不怕后果,我又何苦担忧呢?
想起近日二位密友相谏,嘱咐我不可太相信J的话,也不要和人太close,以免伤害自己。看来是对的。不过在我想通之前,我答应了让J在新年期间的某日来家里做客,现在很懊恼要怎样拒绝她。友人教我,说你临时要出去参加聚会啦。我说,那我不是和她一样变大话精? 友人又说,情非得已,只好出此下策。
什么叫拉屎上身,什么叫茅厕点灯,我突然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