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闻曲念故人

今天很偶然听到梁静茹的旧作,《如果有一天》

词:易齐 曲:郭文贤
现在也只能欣赏
唯一的合照一张
淡忘了的是那个街角
想念的是当时的微笑

生活中交错失望
越想念就越孤单
若再被寂寞迎头赶上
多感伤原来只是正常

你是不是也在品尝
一个人的咖啡和天光
是不是也忽然察觉到
多出时间看天色的变换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
时间会不会倒退一点
也许我们都忽略
互相伤害之外的感觉

如果哪一天我们都发现
好聚好散不过是种遮掩
如果我们没发现
就给彼此多一点时间

每次听到这首歌就会很难过,歌词很好旋律动人。也会很容易想起你。想,你在天国好吗?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整个人就会忧郁起来。我不止一次对自己说,我不应该这么悲伤,要勇敢接受这个现实;奈何真的很难,我做不到。在人群里,我试图寻找你的背影,哪怕是一个酷似的背影也好,但没有。想谢谢你给了我勇气了断一段我不再留恋的关系,重新做人。我没有勇气给你送行,我怕我过分的激动让你的她不安,那个出轨的她。我知道她对你的爱也许没有一百分,但是她还是你家人承认的‘她’。我不能容忍任何人对你有任何的最后指点,我受不了。

此时此刻,我还是忧郁的状态。嗯。继续忧郁吧。短期内都不会有什么好故事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