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基缘

基,一般俗称男子同性恋人士.故人有一句很优雅含蓄的名词,龙阳之癖.证明人类很早就有同性相恋的存在,当然,在那个封建的年代里,这种取向就和女子不缠小脚一样难以接受.
到了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年代,同性恋变得十分普遍.老一辈的兴许只是冷冷的'啐'一声,年轻的更是视为见惯不怪,才不会像以前那样喊打喊杀咧.我本身就有三对同性恋朋友.两对男子一对女子.
可就可悲在他们无法劝服家人接受自己的选择而寻找不知情的异性来试图瞒天过海.男的就还好,不至于牵连到无辜的下一代;女的就比较复杂,伤害了一个本来不该来到的小生命弱小心灵.
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同性要好有什么不妥.一直到某一天,其中一个和同班女生单独外出而引发轩然大波.我第一次看同屋的他发那么大的脾气,吓坏我.事后他的友人就同我说:他不知发什么神经,赶我走.我当时不知多想酸他:谁叫你去会异性?打翻醋坛子令我等饱受惊吓.听说毕业后已经双双出国发展.彼时那位会佳人的已和佳人公开走在一起,至于他有没有坚持最初的选择就不得而知了. 
那对女女恋就坎坷多了.我与受害男方较为熟悉,对这段爱恨交织的三角恋无法保持客观,所以不想评谁的是,谈谁的非.只是可怜那小女娃,父母之间的纠隔必然在其小小心灵埋下阴影.日后长大也许无法面对这样的过去而对婚姻有强烈的反弹.事情最新的进展是他和她都在正式离婚后有了新的异性伴侣.无论是他要急急摆脱那顶混着粉红色的绿帽子,还是她真的清楚与肯定了这次的选择;我只想说,请不要再用孩子来隐瞒自己的性取向或强迫对方就范.小孩子是要来爱护和疼惜的,不是拿来做磨心工具.
第二个男男恋就比较含蓄.双方都是高薪职群,一个是独子一个是幼子.刚刚结识幼子时,只觉他'阴气逼人',看出少许端倪.后来他告诉我说有位长得像吴尊的好朋友,我还大笑他无聊,怎么可能有人长得像万人迷?现在想起,当时他的脸色微愠,只是我没有注意罢了.一开始还有提介绍女子给他们哥们俩,到后来那位独子报称已与某女交往就不了了之.偶然得知他们还是行影不离,特意为对方请假作伴出游,才明白这是一出地下情.呵呵.希望他们能坚持到底.
同性也好异性也罢,只要清楚自己的心意,何妨坚持到最后?人只能活一次,为什么要为了掩盖别人的嘴巴而伤害无辜的人?
在此附上徐若萱的<狠狠爱>与天下的有情人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