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无可救药

近日与妈妈大吵,原因是钱.哥要结婚固然是喜事,但是空着口袋来结婚不是摆明要我和爸爸出钱吗?要我出钱,行,把我代付的家用还给我便有钱借给你.平日妈妈投诉家用不够,叫她管儿子要,一句他要存钱结婚哒死我.好了,现在结婚了,却妙手空空,怎么回事?还说结了婚还要继续供她自己那部车.我都气死了.两公婆一人一辆车,现在是怎样?你们不能共用一部车吗?还有一部电单车,俩人都会骑,为何不能轮流使用汽车与电单车而非要这样子花钱不可?你还真当我是傻瓜,婚后继续让你像婚前那样放肆?!要我继续安静地供养你们?
更过份的是,妈一口咬定我有私房钱,酪了狠话:我不会让你白借这笔钱的,我会拿外婆的遗物跟你换,反正都是要给你的!
原来外婆有留遗物给我,而当年我无钱升学所吃的苦并不当然.我恨,我恨妈怎可如此自私偏心把我的升学费留起来给她的宝贝儿子结婚用!我对妈妈澈底失望,我放弃了,我投降了.无论我怎么努力,怎么孝顺你,由始至终,我不过是个能够自动发款的提款机.我生气了,就把心里那句都拿出来讲完:我稀罕那些东西吗?从小到大我要什么都是靠自己,就算爸爸将来留财物给我,我也不会乱要.你这样没完没了地维护他,是不是要到你进棺材才甘愿!
我从来没有如此无礼,只是以前吃过的冤枉苦统统涌上心头,痛彻心扉.妈妈还有余气的说:不借便不借,何必诅咒我?我更气:这个叫诅咒你?我是心疼你作无谓的牺牲!我也是你儿,我可怜我的老母亲几十岁人还要去咖啡店吃苦来养你的宝贝儿子和幼稚媳妇!妈妈顿时无言.因为她知道我说的话就是以后会发生的事.
上帝啊!你在哪里?为什么你不点化这三个自私的人?

4 comments:

  1. Meow Meow,
    别埋怨,一切靠自己,成就可能比人家迟些,可是到后来斜着眼睛看那些无用的人,看到自己没有一丝的人情债,全部都是自己闯出来的,那种满足感,是难以形容的。

    ReplyDelete
  2. 这个道理我也懂,只是难免会有灰心的时候.人生道路上有谁无痛无苦,自己痛自己知.痛完哭完便要速速爬起作战,人最大的拐杖便是自己的意志力.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3. 父母总有自己较溺爱的孩子。
    上司也有自己较宠爱的下属。
    朋友都有自己较喜欢的朋友。
    做朋友,我们可以自己做选择。
    做亲戚,没得选,父母,兄弟姐妹如是。一世人,就属他们最亲。
    对家人和亲戚,我付出全心全意。
    对朋友,我尽力而为。
    但,总会在我自己能力范围。
    人,有时候必须学会说“不”。

    ReplyDelete
  4. 明叔叔看来也是过来人,来,为我将要学习的‘不’干一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