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回忆

最近面对的公事和私生活变化令我又陷入回忆的安全区.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回忆只是自欺欺人的东西,对眼前的困扰没有帮助.
在多个办公室穿梭过后,我得到一个考公务员的机会.不禁感慨起来,别人毕业后就用露帮加入公务员行列;我就撞到满天星才看到一丝署光.听别人得意洋洋晒命,我的心其实很酸.无论是实力还是努力,我绝对不会输给她,她满纸肥佬我满纸flying colors,为什么当时中选的是她不是我?为此,我曾铁齿说过放弃公家饭.可是在家乡这里,要吃上长期安乐茶饭就要低声下气去抢公家碗.汗颜啊.我居然折堕到要去抢了.唉~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平等?凭实力得到优职和机会呢?老师从来对政府说是是是,没有公正客观地灌输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导致我们扑街流血来明白制度上的不平与黑暗.
如果不是回到家乡工作,我兴许不会想起这段甚为打击的回忆.我还以为我已经忘记,现在看一下原来从来没有忘记,伤口的血从来没有干过,不停地化脓结疤再溃烂.社会在我身上繁殖了自信,我对考题有应付的筹码.但是我害怕会口快到讲到骂政府的不堪字眼,把心中怨气发出来.下场当然是饭碗飞走.
身为炎黄子孙,我想保留那么一点自尊,弃权算了;但是为人子女,我不能置父母不顾,太自私,会俾雷劈.
上帝啊观音娘娘啊菩萨啊...谁可以帮我delete那些负面情绪一下啊?!

3 comments:

  1. 〉〉回忆只是自欺欺人的东西,对眼前的困扰没有帮助《〈
    这句好。
    你写东西不错啊。
    听我说吧,你的性格应该不适合作公务员。有思想的人在大马当老师只会落得吐血身亡的下场。
    做自己能够发挥的行业,日子久了你就看到曙光---这句话,我35岁以前不信的。

    ReplyDelete
  2. 偶像!谢谢你的赞许.拜读完你最新博文,有如当头棒喝.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做.

    ReplyDelete
  3. 偶像?别那么叫,我不学无术,脸红。。。。

    ReplyDelete